最近重看了<不思議遊戲~玄武開傳~>,重新看的感覺真不錯emotion

這套作品中間停載了好一段長時間,結果我忘了前面說過甚麼,在七月的動漫節雖然是買了最新的第10期,但看後也沒有甚麼特別的感想,這次重新看一次,完全感受到作者的成長和玄武開傳的精彩之處。152_64169_51566fbaa6b7275.jpg

玄武開傳是從前作不思議遊戲中分裂出來(?)的,所以世界觀等架構不思議遊戲整體故事的東西都跟前作一樣,同樣是女主角掉進一個異世界,成為召喚神獸的巫女,而且還要召集七星士,但是,女主角們的遭遇卻大大不同,個人覺得渡瀨能在這個已經定好的設定上找到一些突破,感覺還不壞。

 

主角多喜子跟父親吵架,結果進入書中,跟前作的美朱不同,多喜子進入異世界後遭受別人的冷言冷語,並且被視為不祥的象徵,就連皇室也下令追殺她和七星士,所以七星士們也很抗拒當七星士,當他們知道巫女出現時,反而不太高興呢,相較美朱一開始就受人追棒為救國的巫女,多喜子走的路要崎嶇得多,她要一步一步建立自己和七星士以及人民之間的信任,渡瀨也在公式FANBOOK中寫到,美朱當上巫女和七星士的過程比較輕鬆,所以想在玄武開傳裡帶出一種「你會這麼輕鬆,是因為多喜子姐姐的努力」,確實有這種感覺呢emotion

 

另一方面,七星士的種類(?)也比較多,公式FANBOOK也提到,前作中的七星士其實就像校園劇的偶像們,主要是俊男,再加一些有成熟感的男性和正太,所以在玄武篇,渡瀨嘗試多畫一些不同類型的七星士,所以除了俊男,還有大嬸和石頭,而且危宿還有兩個人。

20101128_1c93e5ac80d8074695eceyqNgDhK12zG.jpg  

<-我相當喜歡的一張七星士圖,可惜還差了一個危宿... 

 

而且, 前作的主題是「愛」,這部作品的主題則是「生與死」 ,所以雖然有愛情的部分,但比較內歛,我覺得這樣還比較好,因為我受不了美朱和鬼宿那種超級糖痴豆的蜜糖式戀愛,一開始還比較好,到了後來卻有一種無力感,就像是「你們差不多了」,再加上後來知道巫女必須是處女後,不知為何美朱開始不斷受襲而差點失去貞操,但結果每次都只是有點無意義地裸靈身體,結果就看得我更加無奈...

相較之下,女宿和多喜子的愛有一種深沉的感覺,都是很為對方著想,而且肯為對方默默付出而不求回報。

iieye0047-88252.JPG

iieye0048-32035.JPG  

個人相當喜歡這一幕,雖然這樣看只像普通的少女漫畫(??)...但整個故事看,會覺得這裡很感動的...(我認為)

 

至於主題的「生與死」,多喜子和帝蒙丹同樣身患絕症, 對生存絕望,對死亡恐懼,渡瀨藉著他們二人,對比出看待生命的不同態度,多喜子是積極的,而帝蒙丹是悲觀的,而說到已逝去者,安魯師尊雖然被殺,但卻留下已解開心結的壁宿給多喜子,而蘇炎之死更是高潮,我很喜歡那種主僕情深的感覺emotion(說到這個,七星士對巫女的忠誠,也很令我感動)

 

玄武開傳自從2003年開始連載,但因為渡瀨要連載其他作品+中途曾生病,所以連載得很慢,但我想也差不多到尾聲了,根據前作,玄武會是一個悲劇,多喜子會在成功召喚出玄武後返回現實世界,但卻遭到玄武不斷侵食,多喜子的爸爸不忍看見女兒受苦,於是殺掉女兒再自殺,但公式FANBOOK也有提及,這畢竟是個傳言,所以也不知是否屬實,所以這部分真的要看看渡瀨怎樣安排了emotion 

 

在此貼上玄武開傳的電玩ED,由米倉千尋主唱,很配合整個故事啊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