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到下半部份了~

6. 薔薇の塔で眠る姫君

這首歌很好聽,我也很喜歡,但不知為何看現場時對這首歌的印象最薄弱,看DVD後,我的記憶才一下子甦醒了XD

 

marchen 6-1.jpg

為這首歌獻唱的是下川みくに,相信很多人認識她了,她在動漫界也打滾了很久,而且也曾經來過香港開演唱會,連同她在香港開的mini concert,我是第二次聽她現場獻唱了。

 

marchen 6-2.jpg

睡公主的名場面之一,正邪女巫大鬥法,主唱的是MIKI(辛苦你了...)和代唱者(對不起...我不知道你的名字><)。在這首歌裡,我很喜歡這一段,自<Chronicle 2nd>裡的<沉沒的歌姬>後,很久沒有這種對唱的部分了~

不過上圖是...如來神掌..........?

 

Sound Horizon Marchen~キミが笑っている 眩いその時代に~.m4v_004452239.jpg  

睡公主名場面之二,睡公主因好奇心觸摸縫紉機,結果因詛咒而陷入昏睡。

 

marchen 6-3.jpg

為了尋找理想的新娘,王子再次登場!!!他的登場又再一次引起騷動,王子人氣真的很高~

因為白雪公主醒來了,所以王子再次踏上尋新娘之旅,這次他沒有戀屍了,因為睡公主只是睡著了,而不是死去了,看來王子喜歡安安靜靜的女人?

 

marchen 6-4.jpg

睡公主醒來後決意報復,黑面具的作用果然很好,下川的樣子太甜美,沒戴面具的話,總是有點親切,戴上面具+那些動作,真的很黑@@

 

marchen 6-5.jpg  

看王子多護著公主,看來他終於找到他理想中的新娘了,但因為女巫最後的詛咒,公主把自己的女兒拋棄,丟到Elysion的世界...(丟得真遠...)

 

7. 青き伯爵の城

這首歌取自童話<藍鬍子>,雖說是童話,但<藍鬍子>的故事從一開始就不算童話吧(因為沒有夢想...?)...

 

marchen 7-1.jpg

為這首歌獻唱的是栗林みなみ,她飾演藍鬍子的第一任妻子。相信大家都不會對她陌生了,她不單在動漫歌唱界有一席之位,更是上一張SH的Story CD<Moira>中的Misia。

藍鬍子是有名的將軍,他娶了一個妻子,但他真正愛的是另有其人,可是他的妻子也很愛他,結果妻子為了消解寂寞和空虛,就出軋了。

marchen 7-2.jpg

上圖栗林和dancer的互動雖然只有幾個短短的動作,但感覺卻妖艷得不得了@@
應該說,栗林把這首歌唱得很出色!!我覺得陛下說不定是上次看到栗林唱<エルの楽園:side E>時那麼妖艷,才故意要她這次唱這首歌。

 

藍鬍子發現妻子出軋,於是在盛怒之下殺死妻子,之後他就用禁忌的房間來測試妻子們的忠誠,每當妻子(也許只是因好奇心)打開房門,他就當成妻子不忠,不斷殺妻。

 

marchen 7-3.jpg

虧藍鬍子(陛下)想出這麼多殺妻的方法...火燒水淹鐵處女

話說這個藍鬍子是大塚還是代演@@找人告訴我....!!

 

慘遭殺害的第一任妻子決意報復,於是在新任妻子的耳邊細語,慫恿她打開禁忌的房間。

marchen 7-4.jpg

戴上面具的妻子喁喁細語的樣子真的有點壞心眼的感覺呢~

最後,現任妻子打開了房間,發現了藍鬍子殺妻的秘密,在她快被藍鬍子殺害之際,哥哥們趕到,殺死了藍鬍子,救了她。

 

marchen 7-5.jpg

第一任妻子報復成功,但是,她並非因仇恨而報復,而是因愛才報復,所以當藍鬍子死後,她擁抱著藍鬍子。

這首歌其實我算是相當喜歡,但人氣好像不是太高...我覺得陛下在這首歌裡,把藍鬍子應有的瘋狂和妖艷都充分表現出來了,聽著的時候會不自覺被吸引下去><

話說陛下是不是要徹底黑化Misia啊?大小Misia都在這張碟裡被黑化了= =

 

8. 磔刑の聖女

故事回到主線,Marz不斷找尋懷著怨恨而死的人,最後他找到了Elizabeth。

這首歌的故事緊接<この狭い鳥籠の中>,在上一首歌,Elizabeth被父親大人傳召,而這首歌則從她前往父親大人房間的一段路開始。

Elizabeth走在路上時,已經猜想到自己的命運,但她毫不畏懼,一步一步堅定地踏在路上。

 

marchen 8-1.jpg

上圖跟<この狭い鳥籠の中>最後很相似,同樣是Elizabeth跟Marz合唱,不同的是上次二人是唱一樣的歌詞,這次唱的是完全相反的歌詞。

 

Sound Horizon Marchen~キミが笑っている 眩いその時代に~.m4v_005304457.jpg  

Elizabeth與她的家人,那位不知是哥哥還是爸爸的人至今依然身分成謎,應該說是眾說紛云...

 

marchen 8-2.jpg

由於Elizabeth決意遵循自己心中所愛,不願淪為政治道具,所以她的爸爸(哥哥)一怒之下判她磔刑,於是Elizabeth被釘死在十字架上。

上圖中Elizabeth訴說著她對Marz的愛意,雖然沒有現時情歌氾濫那種句句「我愛你」的歌詞,但陛下筆下的詩詞已經足夠聽眾知道Elizabeth愛Marz有多深,他們的戀愛有多無奈,Elizabeth又有多堅強。

我特別喜歡這一段:

月光に恋をした鳥籠の白い鳥は、
戀上月光的籠中白鳥

地に堕ちると知りながら、最期まで羽ばたくよ。
即使知道會墜落於地,還是會振翅高飛,直至最後

だからこそ宵闇に唄うのは、憾みの唄じゃないわ……
正因如此,我在宵夜裡唱的,並不是遺憾之歌

 

Marz一開始認不出Elizabeth,還想引誘她復仇,但堅強的Elizabeth拒絕復仇,而且更認出Marz。

 

marchen 8-3.jpg

所以我說這個面具很重要!!!因為有這個黑化面具,Elizabeth丟下面具的一幕才更具意義!!!

 

marchen 8-4.jpg

縱使Marz已忘記過去的一切,但Elizabeth從未忘記,她亦記得二人小時候的約定,在Elizabeth的提醒下,Marz想起了一切。

「メル、そんなになってまで、約束を守ってくれたよね」
「Marz,即使你變成這樣,你還是遵守了我們的約定呢」

這句台詞簡直榮達SH感動台詞榜的首位!!!

 

marchen 8-5.jpg

「ただの女(Elizabeth)」(我只是一個女人(Elizabeth))

雖然這句話很簡單,但Elizabeth卻因為付出了生命,這句話的含意到底有多深,看上圖就知道T_T

緊緊相擁的二人為了重聚,到底花了多少時間呢?

 

marchen 8-6.jpg 

重遇Elizabeth後,Marz醒悟一切,縱使Elise苦苦哀求,Marz都已經不為所動了。

雖然初聽時,覺得Elise這一段很吵,但細聽下才發現,藤田咲在這一段做得很好,完全把Elise那種無奈和不安表現出來,Elise一點也不吵啦><

這首曲被一眾國民譽為神曲實在不無道理,太多的感動,太多的洗白。前面七首歌明明都那麼黑暗,但只憑這一首歌,一切的黑暗就化為一片寧靜,就像死者都得到安慰一樣。

記得我在現場時,之前的歌都因為有復仇場面,所以在最後大家都站起來吶喊,完結得比較熱鬧(?),但這首歌卻帶來了一片寧靜,沒有人不識趣地拍掌,大家都只是靜靜地接受緊接的下一首歌,這個時候,一盞射燈慢慢掃向觀眾,那一首光線,讓我想起下一首歌的歌名——<暁光の唄>。

 

9. 暁光の唄

marchen 9-1.jpg

清醒過來的Marz深知自己想做的一切就是罪孽,所以他不敢奢望會得到原諒。但其實他想得到的是
<恩寵> <愛情> <幸福> <未來>
在這裡,陛下把這幾個詞語的讀音都唸作「ひかり」(光),陛下只憑提高音階來表現出Marz慢慢抬頭的感覺,個人很喜歡這裡~

話說這首歌的前幾句歌詞「ずっと君と同じ時間を生きたかった、されど摂理は決して僕たちを許さないだろう」
這幾句歌詞在CD裡有回音,在我看的那一場裡...
陛下竟然自己把回音都唱出來,那一刻真的覺得陛下很可愛XD (雖然心中同時覺得很囧)
但DVD裡卻沒有這樣做了,也許是被人說過這樣做不好??

 

marchen 9-12.jpg

九個人,各人一句對白,這裡本來就很喜歡,看過live後就更加喜歡了,但DVD裡卻沒有現場那個效果。
我在現場看的時候,九個人分別站在台上不同的地方,到她們說對白時,就會有燈打在她們頭上,所以視覺效果也很棒,而且她們站的位置完全對應CD的左右聲軋,所以完全聽到CD那種左右對換的效果。

 

marchen 9-11.jpg

キミが今笑っている、眩いその時代に
誰も恨まず、死せることを憾まず、必ず其処で逢おう

CD的初回限定版封面出現!!其實Marz犯下這麼沉重的罪孽,也是希望終有一天,所有人都能像這樣笑著過日子。

個人認為普通版封面表現的是真實的Marchen世界,而初回限定版則是呈現出Marz心中的願望。

 

Encoure~テレーゼ、もしくはエリーゼの為に…

我們的陛下親自表演鋼琴啊@@

 

marchen 10-1.jpg

陛下坐在鋼琴前演奏,而坐在鋼琴上的Elise已經淨化,在他身旁的是他兩個心愛的人。

 

marchen 10-2.jpg

左邊的是互訂終身的Elisabeth。

 

marchen 10-3.jpg

右邊的是母親Therese。

有這兩人在他的身邊,相信Marz已經心滿意足。

 

marchen 10-4.jpg 

最後的一幕雖然跟<暁光の唄>很相似,但卻另有一番莊嚴的感覺,個人非常喜歡這一幕。

 

DVD的內容到此結束,前後大約1小時50分鐘的內容,雖然已經不算短,但一想到<Moira>當年的三小時版本,便不由得覺得不滿足,再加上這次沒有收錄介紹member的部分,Encore也只有一首,便覺得這張DVD的內容真的不太充實...(其實是我太貪心了,其他人的演唱會其實差不多都是這個樣子)

趁自己還記得一些介紹member和encore的片段,記錄一下~

基本上,dancers、演員、樂隊成員的介紹跟從前沒太大分別,都是說出名字,然後大家表演一段。而之後的歌姬介紹卻很特別,歌姬登場後,會唱一小段其他人的歌,詳細不大記得了,只記得ともよ唱<青き伯爵の城>的最後一段,Ceui唱<磔刑の聖女>中間的一段,Joelle唱<宵闇の唄>中Elise那一段,而最吃驚的是結女王子,她用女聲唱<火刑の魔女>第一段,引來全場掌聲(本來人氣已經很高的了),而小演員也很可愛,千夏唱的是王子那一段,但歌詞卻改成「僕の理想な王子様がどこにいるのだろう」,最後還要王子把她接回去XD 另外,王子還用她的中性聲線唱了「誰も恨まず、死せることを憾まず、必ず其処で逢おう」,最有趣是每唱一句,她就看一看Marz,好像在責怪Marz說「一切都是你弄出來的」。

而Encore方面,我那一場是王子+白雪公主演繹<争いの系譜>,而當中經典的撒旦與少女相遇的一幕,則改成
「你是誰?」
「王子」
「撒旦?」
「不,是王子」

據說其他場次也有很多驚喜的Encore,陛下只收錄一首實在太少了><

話說SOUND HORIZON的官網裡有DVD問卷調查,我在其他意見裡也不禁寫到「請你們下次收錄多點Encore和介紹member的部分」,希望下一次可以多看一點吧~

<Marchen>實在是我相當喜歡的一張碟,黑暗的童話風格在陛下的筆下實在發揮出極致,我只能挑剔說,對我來說,<Marchen>的Concert不夠<Moira>時驚喜,而原因是,<Moira>嘛,考察的地方太多了,結果在我看DVD前,我幾乎只認得歌和基本的簡單故事結構,所以看DVD時,真是無限的驚喜。<Marchen>本來就有我們熟悉的童話故事作背景,有很多地方也不用特別考察,所以相比<Moira>,<Marchen>預料之中的部分也很多,結果驚喜則少了。

在下一張地平線裡,陛下會帶我們到怎樣的世界呢?我拭目以待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