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是2011年最後一天了,本來不打算寫甚麼(因為懶),但看著很多人都寫了一點,所以便不禁也寫一下emotion

2011年,對我來說也算是很有意思的一年。

記得上年這個時候,我還在日本,因為我去了看我最喜歡的SOUND HORIZON演唱會XD當然也順道去了旅行,那時候我們去了日光,滿天白雪,很漂亮,但現在,因為日本東北大地震,日光(位於關東北部)在地理位置上比較接近災區,如果是現在,我大概不會選擇去了...當然,我也希望終有一天能夠再次進入那片雪景,讓雪地留下我的足印(而且這次不是一天來回,而是起碼住兩天)。

然後到了4月尾左右,我開始認真考慮轉工,於是積極找新工作。本來我就預定在這公司做兩年左右便離開,這算是在某程度上兌現自己的諾言(?),但找新工作比我想像更不容易,一來有些工作是僱主不想等一個月,二來有些雖然是獲聘請了,但最終還是因為條件不合而放棄,更不用談那些不獲聘請的工作了。

結果兜兜轉轉,找了新工作好幾個月,我還是沒有離開公司,到了八月頭,我開始考慮到日本唸書一年,還很認真地看資料,更嘗試找學校。八月尾,我去了沙巴演出和旅行,是我第一次踏足東南亞地區。

到了十月尾,遇上公司裁員,我收到有生以來的第一個大信封,但也許因為我早就打算離開,所以也沒怎麼覺得傷感,倒有一種被人推了一把的感覺,而且我一直做著FREELANCE的工作,所以沒有即時的經濟煩惱,在這種情況下,算是不幸中之大幸。反倒是我的家人、朋友、同事都很替我不值,所以我很感謝他們。而且我被裁的當下就知道,除非他們找到另一個跟我有同樣才能的人來做,否則他們會有報應,而結果...據我同事的說法,報應還真不少...

被裁後,留在家中的時間自然多了,雖然也想過立刻找另一份工作,但因為當時想著四月便到日本唸書,所以沒有積極地找,但在家中悠閒地過日子的生活,反而讓我有時間去思考更多問題,結果在探索期間,我發現自己其實並沒有真正想到日本唸書的決心,反倒像是想逃避那種每天匆匆忙忙的生活。我不討厭規律的生活,但卻討厭匆忙又束縛的生活,我在家的生活也是很規律,早上邊看書邊吃早餐,然後開始FREELANCE工作,又或是去慢跑,做做運動,午飯有時自己簡單地煮麵吃,有時到街上逛逛,順便吃飯,然後下午再看看書, 看夠了,又繼續工作,晚上有時工作,有時做其他自己喜歡的事。

雖然有時覺得苦悶,但卻很自在,很快我便發現,自己在幻想中看見的日本生活,其實也有類似的光景,那麼我又何必特地跑到日本呢?於是我一度打消到日本唸書的念頭,但後來又覺得,這樣就放棄,始終不是太甘心,而且我的人生中,不知會有多少次這樣的悠長假期,最後我決定明年四月到日本留學三個月,反正我是想體驗生活,多於埋頭唸書,再想想其他的問題,這樣的選擇也許是最好的。

2011年,有動盪的時刻,也有平靜的時刻,有不安的時刻,也有安穩的時刻,總之都是老生常談:塞翁失馬,焉知非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